陈泽和刘艺妃被恶剪和鬼畜的视频也不在少数,不过星光管控的很严苛,微博和土豆上不可能有,而一旦在别的平台发现,就直接发律师函。
可不代表私底下就没有,光QQ群就封过不下2000个。
喜欢他们俩的人多,但是讨厌的也多,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更何况陈泽还欺负她们家的哥哥呢!
P图造黄谣发黑白照片,是这个极端圈子的一贯手段。
反正星光法务忙得很,一帮老头老太太被起诉,法院只能给调解。
没办法啊,诉前调解,真把一帮六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送被告席上啊?
有些老人家小心敬慎体面了一辈子,临老当了被告,真能一下子厥过去。
土豆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土豆网上也有很多视频剪辑的个人UP主,不过土豆网有特权,那就是买下了所有电视电影的流媒体版权,也是顺带剪辑权的,而这个权利也是可以分给各大UP主的。
当然,UP们要申请也没那么简单,得先制作一个视频看质量,质量如果好,那可以继续制作,但是质量很差的话,还是算了。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走视频剪辑这条路的。
国庆节后,陈泽又被叫去开会,关于《电影产业促进法》的二审征求意见稿的一些内容,这玩意儿陈泽可不敢碰,国家立法陈泽哪儿有资格参与啊,只是在边上当个解答机器,领导们问什么,陈泽就回答什么。
其实这些人家清楚得很,只是陈泽算是业内顶尖人物,叫陈泽过去那是尊重陈泽。
反正陈泽就过去当个工具人,意见也不提,人家考虑的比陈泽更加完善。
立法这种事儿,怎么可能有漏洞啊,这可是国家层面的。
……
星光的门槛是很高的。
这是业内制片人们公认的。
想要从星光拉投资,非常非常难,不但要完整的剧本,还要有完善的分镜,更重要的是,星光会对拍摄内容进行监管,这其实极大地限制了导演的一些发挥。
毕竟一旦星光进行监管,就必须按照剧本拍摄,而且一分钱也别想用。
娱乐圈有一个非常恶心的手段,例如一部电影电视剧投资1亿,导演会用2000万成立剧组,然后剩下8000万继续去开别的项目,之后再找钱把第一部的窟窿填上。
可问题是,这样很容易造成后续的资金没到账,导致第一部的窟窿填不上。
挪用拍摄资金,这对娱乐圈并不是什么少见的事儿,不仅仅是国内有,国外也多。
但是星光监管,不仅仅是剧本,还有资金,一分钱也别想挪用。
不过一旦和星光签约了投资合同,星光强大的后勤能力,会告诉业内,什么叫真正的专业。
黄柏就是这样的受益者!
“来了!”
“陈导!”
黄柏满脸笑容的把手中的剧本递给陈泽,他知道陈泽的规矩,不需要套近乎,没用也没那时间,直接上来给剧本,是最好的选择。
陈泽拿过剧本。
今天他抽空三个小时接待黄柏,对方是来拉投资的。
一直以来,黄柏都想自己当导演拍一部电影,在2010年,受到电影《2012》的启发,就有了一个想法,然后经过许多年的打磨,终于可以拿得出手了。
但是,没人敢投资黄柏。
很简单,点映制度的出现,让很多电影都积压了,很多粗制滥造的不敢上啊,直接就导致资金被大量积压。
所以,没人敢投资黄柏。
但是星光不怕!
而且黄柏对自己的本子是有自信的,所以就找上门来了。
陈泽看了起来,果然是上辈子的《一出好戏》。
内容和成片稍显不同,但是陈泽惊讶地发现,剧本写的比成片要更好,剧本的设定对标了《蝇王》、《迷失》,在外部困境下,人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电影骨子里其实很有文艺范儿。
简单的说,在一个孤岛上,一群人类,在短暂的时间内,走过了上千年的人类文明发展史。
是不是觉得很夸张?
可故事的确是如此,从和平相处到独裁统治,到最后希望建立乌托邦,却因为权利而导致变异。
这一切,都非常的文艺。
喜剧里藏着荒诞,荒诞又映射着理想。
“很高级的本子!”
陈泽很少评价一个本子高级,但是《一出好戏》的确值得这个称赞。
但是和很多电影一样,节奏问题很大,前段的内容节奏紧凑,张力十足,但是到了中部,也就是封建和乌托邦的剧情,节奏和逻辑就都不行了。
至于最后结尾,剧本比成片更黑暗,成片是强行回归现实,然后强行升华,显得留白不足,导致整个寓意没能升华上去,突出了荒诞。
不过陈泽知道,这绝对是为了应付审核改的……
“不过问题也很多,你和陈楷歌导演他们一样,脑子里东西太多了,想要在剧本里塞过多东西!”
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宗教符号等等!
“信息太密集了,部分隐喻很生硬,例如这个鱼雨,细节很散,甚至是很差!”
黄柏连连点头,拿着纸笔在边上把陈泽说的给记下来。
然后,陈泽拿起分镜头,一看就笑出来了。
“你拍了那么多电影,就这么胆小?这分镜你和电视剧导演学的吧?”
电视和电影分镜是完全不一样的,眼前这些分镜,太基础了,一看就是一个生瓜蛋子。
“我这刚学,嘿嘿!”
“剧本需要重新打磨一下,你自己带着本子去编剧部码人,弄本子的时候,你也别闲着,去摄影部自己挑人,你这镜头稀碎,跟摄影那边好好学一学,你打算要多少投资?”
“过了?”
“过了,需要打磨,但是过了!”
黄柏激动得跳了起来,至于陈泽说的那些,那更是巴不得,谁不希望自己的电影能更好呢?
然后,10月中旬,星光直接宣布,与演员编剧导演黄柏,正式签订电影投资合同,星光投资5000万,占比80%,负责除导演之外的一切,黄柏以自己的片酬、导演费、剧本为筹码,占比20%!
很少吗?
不少了,黄柏那是纯分账,星光还要投钱5000万,还得组建拍摄团队,还得给搭配编剧团,帮忙修改剧本,就算是电影完成了,还得负责发行……
黄柏不是傻子,因为别的公司投资,他能拿到的分账也肯定没有20%,和星光合作,好处可太多了,就是人家规矩太多了……
《一出好戏》的剧本就这样被确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