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转化相关技术未来必定会得到应用,且可能是大规模应用。
其影响的领域就很多了,能源会受到直接性的冲击。
像是一些以售卖化石能源支持经济发展的国家,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
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能源的价格大跌,卖出的利润越来越低。
最可怕的是,未来国际需求可能会越来越低,甚至是卖不出去,到时候,就是致命的影响了。
所以一些国家不得不提前做准备,喊口号说要发展各领域工业来支持经济。
航空航天领域的企业也受到很大影响。
比如,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股价一直在降。
毫无疑问,引力转化技术必定会对航天科技带来巨大冲击,太空探索公司并不掌握相关技术,未来也就不被看好了。
相反的是,东大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企业股价一直在上涨。
在复杂的国际舆论中,一个有关无限清洁能源信息的出现,让舆论变得更加沸腾。
信息出自美利坚的高端会议。
超越计划!
这不是个新词汇,第一决策人想到超越计划的时候,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把信息透露出去。
第一决策人是个想好就做的人。
在拟定了超越计划后,他马上带着计划书去了高端会议,有了高端会议的批准,超越计划的内容才会通过。
第一决策人所制定的超越计划,是希望国有的实验室共同参与ZXZ的研发,并号召高校有实力的科研机构以及大企业研发团队参与其中。
这样的内容是很惊人的。
美利坚的科研团队大部分都是独立的,也就是私人性质的,高校科研机构也是如此,只有那些国有实验室才挂在国家名下。
换句话说,科研机构和科研机构之间,不会存在成果和信息的互动或共享。
大部分科研机构都是进行独立研究。
超越计划是希望把科研机构整合在一起,让所有的团队、科学家,成果和研发信息互通,奔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做研发。
这样的计划当然很有价值,对于科学研究是有利的,但想吸引高校科研团队和大企业研发团队参与,就必须要拿出诚意,否则他们为什么要参与?
诚意,也就是金钱。
超越计划拟定资金规模高达三千亿美元,数字直接对标的是曼哈顿计划。
曼哈顿计划调动的资金规模为二十亿美元,以当时的购买力换作现在,大概就是在三千亿美元上下。
第一决策人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把超越计划对标曼哈顿计划,调动国家一切资源,努力在新型科技上赶超东大。
这样一来,超越计划就会成为载入史册的大战略。
“超越计划会成为我任期内最大的贡献……”
“历史会铭记!”
“未来美利坚的发展,和我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第一决策人就是这样想的,和背后团队拟定好计划,他马上发起了高端会议。
计划的想法很好,但想通过就非常困难。
超越计划拿出来,迎接的不是赞叹,而是各种批评。
“对标曼哈顿计划?所有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
“异想天开!”
“曼哈顿计划是什么环境?那是威胁到世界的战争,需要动员所有人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去研发核弹……”
“现在世界是安全的,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
“弄得紧张兮兮有什么意义?国家没有到危险的时刻,而且,科研机构为什么要参与?”
“那些机构参与了,那些科学家呢?他们当然有权利说‘不’,任何人都有说‘不’的自由。”
“另外,即便计划成功了,对参与的大型企业、科研团队有什么好处吗?所研发的技术会分享吗?这些计划上可没有……”
大多数人当然不会同意,因为时代已经不同了。
曼哈顿计划是战时举国工业动员,其大量征用的战时资源、劳动力薪酬结构、管制物资价格与和平时代完全不同。
现在并没什么危险,只是新型科技跟不上而已。
超越计划第二个被反对的原因,就是所需经费太高了。
三千亿美元?
开什么玩笑,哪里能挪出这么一大笔钱,已经近乎军费开支的三分之一。
三千亿美元,已经属于巨额增量支出。
国家只能通过压缩、划转现有预算,削减其他自主性项目等方式来调动资金。
比如,增加税收,但也只能增加企业和高收入群体税收,必定引起大量的反对声。
第一决策人肯定不会这么做,他就属于高收入群体,政策倾向是为富人减免税收。
要么就是扩大赤字,继续发行国债,但赤字已经足够高了,额外增加三千亿根本无法承受。
最终投票表决当然是没有通过,连第一决策人所在团体都投了大量反对票,因为他们感觉超越计划根本不符合现实。
第一决策人很生气,他在最后的发言上,甩出了一张情报部门提供的卫星图。
图像是近地拍摄的,可以看到一大堆碉堡似的建筑整齐地排列在地面上,建筑之间还有黑色方形装置。
有专业人士马上认出那些黑色方形装置都是和电力控制传输有关的设施。
“这是东大在建的新型无线清洁能源电站!”
“看看、看清楚!”
“我根本看不懂,换做一百年前,这些建筑或许还有用,但显然它们不是碉堡,而是内部蕴含引力转化高科技的发电装置……”
“他们已经在建了,我们连技术原理都搞不清楚,只知道是引力转化,引力转化?怎么转化的?这不需要研究吗?”
第一决策人生气地说了很多话,但高端会议投票结果确定下来,他说得再多,超越计划也不会被通过。
就像有些人说的,计划不符合现实,根本是不可行的,只会引起混乱。
图像,就是这么传出来的。
当图像出现在网络上,国际舆论迅速陷入沸腾。
舆论上本来就有关于无限清洁能源的讨论,而现在更是爆出了支持建造实验电站的卫星图像。
图像上可以看到一个个类似于碉堡的设施,每一个都是引力转化发电装置。
舆论顿时讨论开来,“这就是新型电站?”
“无限能源,也就是可以一直发电?不用其他的发电材料吗?”
“引力转化,当然不用了,地球的引力是无限的,所以才是无限能源。”
“一个个真像是碉堡,里面肯定都是高科技,具体怎么运行的?有知道的吗?”
“新型电站建在哪?我可以去看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