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晨读课上,周老头说,班里的位置随便坐,他不会重新进行排位,各科的作业,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完成,如果觉得有些作业没必要做,可以不做,把多余的精力放在自己的弱势科目上。这些他与其他任课老师已经达成了一致,核心理念就是让学生们学会自主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除此之外,每天有一节讨论课,一三五七的讨论课是在上午第四节,二四六的讨论课是在下午第八节,这些课上,学生们自由讨论,老师不干涉,最后,周老头还建议同学们之间成立互帮团体,可以两人,三人或是四人,旨在取对方之长处,补自己之短处,达成共赢。
二班的上课方式也比较特别,简单的基础内容,学生们自己掌握,老师不再讲,只讲比较难懂,需要绕弯的地方,一节课也基本划分为二,前半节老师讲,后半节同学们消化吸收或者自主安排学习内容,当然有些科目还会发两三道精选题目,用于练习,至于做不做也是看你自己。
这种看似比较轻松的教学氛围,往往更能引起学生们的紧张感,老师不再灌鸭式大量地喂你知识,你必须主动学习,专注思考,还要花费心思地掌握它们。
一个上午下来,有人欢喜有人忧,有计划性,独立爱思考的同学满意这种模式,依赖型,喜欢老师投喂的传统学生则是满脸幽怨。
当然对于这个问题,周老头也早有准备,一周的适应期后,依旧不喜欢这种学习风格的可以转去一班或者原班级,一班愿意过来的,也可以转来二班。
中午,木晗曦和墨泽北一起去食堂吃的饭,俩人聊了会上课感受,都表示能接受这种新型的教学风格,而且还挺喜欢的,之后木晗曦陪她去超市买生活用品。
她们在超市逛了十多分钟,接着抱着大盆小盆回了宿舍。
一进门,就听见邱蕊和姜颜在叨咕周老头和今天上午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