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以为姐姐去不了学校估计会生气,却没想到天还没亮我姐就把我叫起来往我被窝里塞了一个军绿色的衫子。
我一下就醒了,一边往身上比划一边问哪来的!
我姐睁着那双熬了一夜的眼眶说她把我爸的衣服改小了,让我今天上学穿上。
说着还递给我一双布鞋,那是爸爸还在的时候我妈给姐姐做的红布鞋,姐姐穿鞋省,都穿了一年都没烂,而我脚上的早就烂了一个洞了。
我高兴的穿上姐姐的红布鞋在穿上那军绿色的衫子背上我姐之前的布书包就准备去溜滑索。
因为我妈瘫在床上就让我姐来送我。
我们村和其他村还不一样,我们村在朱阳河上面,和通往镇子的地方隔了一条宽宽的河,所以,为了过河,从悬崖那拉着一条索道。
一次只能过一个人,用锁扣扣到身上从索道借力划过去就可以,就像飞一样,我特别期待。
那天,我姐带着我走到崖边的索道在指了指索道下面深不见底的朱阳河。
「雷子,以后你就从这过,滑索的时候要当心些,别松手,这要是掉下去了就让河水冲走了,知道不?」我姐千叮咛万嘱咐后我激动的扣上了绳子。
那一刻,我摇摇晃晃的握紧了手里的锁扣「刺啦」一声像飞一样的过了河。
我激动的尖叫着,我终于也可以滑索了!也终于可以去外面看看了!
到了河对岸我看到黑夜中模糊的姐姐似乎在冲我招手,我冲着她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过了朱阳河我翻了两座山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天也大亮了,这是我第一次出村,也是第一次到乔家镇。
到了学校后我才发现这里有多好。
怪不得姐姐那么想上学。
那教室里有家里没见过的红颜色的木头桌子,那桌子能坐两个人,凳子是木头的只是我碰巧那个凳子有毛病是用砖头支起来的。
学校里还有老师说着略有些蹩脚的普通话,但是那时候的我却觉得很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