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此之外,我们必须带食物,水和帐篷,氧气瓶这都是生存和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资。当然还要带一些药品,防止生病或受伤。
刀具锤子之类的工具箱,也带了一个。大概准备了七七八八,又点了一遍,确定没缺什么东西。吉娘子是女人,我和豹爷分担了她的一点东西。饶是这样,我们每人还需要背一大袋的东西。
如果豹爷不在,我和吉娘子绝对是像冒险旅行家。豹爷跟着的话,我觉得我们瞬间变成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兄弟。
这样一来也不错,这对我们掩饰身份有着极大的帮助。
我们租了辆面包车,是用假身份信息登记的。钱这方面自然不会少。当然这车性能已经逼近绝版了。
发动机响声大,座椅已经破烂不堪,不想说这外观如何,但它居然还是烧柴油的,开在马路上,频频冒着黑烟。
也不知这店家从哪里回收来的车,就勉强用吧。反正我们也不准备还他了。付他的定金就够他买辆更好的。
时至午后,我们终于在虎跑泉附近停了下了。我查了下手机导航,看见附近有家小酒馆。我提议先在这里住下,白天旅游区人多嘈杂,等到了晚上再行动。
这个提议豹爷和吉娘子都赞同了。于是我们就在附近一家乡村小酒店住了下来。
通往这家酒店的是条蜿蜒的鹅卵石小路,四周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还有人工的凉亭和溪水,非常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