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黎明就来菜市场这逛一逛,指不定会有收获。
时间正当中午,来菜市场的人并不多,贩三五成群的扎在一块,斗地主、下象棋、打麻将。
黎明这才想起来自己来的并不是时候,这会卖材高峰期刚过,市场冷冷清清的哪来的人?黎明来到菜市场门口还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了一下,似乎看精神病人一样。谁让他在市场门口磨蹭老半也不进去或者离开呢?又不买东西。
于是黎明决定去桥头公园看看。
桥头公园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园,是一个集合了娱乐休闲和生意性质的型聚集区。有老人在这里敲锣打鼓的唱戏,也有年轻人在这里卿卿我我的手牵手。跳绳的、打牌的、卖材、遛狗的、卖物件的,应有尽英鱼龙混杂。
这里给黎明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因为在这里的卖东西的人特别欺生。只要一看见是个陌生人,那价钱能翻几番。称下不带块磁铁都不好意思。哪怕被发现了也脸不红心不跳。除了不强买强卖,各种损阴德的招都有,让人防不胜防。后来这里多了两公平称和投诉电话,这种行为才慢慢地少了下来。
黎明一直认为做生意就要公平公正。偷奸耍滑向来为他不耻。所以对这里的人他不待见,毕竟第一印象就差,带着有色眼镜也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