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阿威离开,吴群心里就一直堵着点什么东西。
一方面理智告诉他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另一方面又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着他需要做点什么才能安心。这复杂的纠结常常让他心态失去平衡,根本没法好好读书写字,时常拿着笔杆子在原地发呆半天,或者拿着书本很久很久都不曾翻动一页。
现在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杨玉芳在某一天突发奇想说要保护地球,于是她开着车带着相机出门捡垃圾去了,只有她联系吴群的份,吴群从来没法主动联系上她,想知道她的最新动态也行,她的论坛里贴满了自己每天的动态照片。即使只是个背影或者一张风景照,那点赞和转发也以肉眼可见的势头在飞速上升中。这一切并没有让吴群有丝毫的欢喜,反而那种触不可及的思念让他心里头越来越空。
反正家里也没人,不如出去走一走吧!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贱骨头,某个念头一旦冒出来了,就像在心里生根一样抓得人心痒痒不吐不快。这念头在吴群心里一种下就跟执念一样让他吃喝都不乐呵,非得把这事给弄成不可。
所以他找任进学招呼一声就开车上路了。
“去吧!”
任进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