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自然是没有的,南洋华校的底子极差,这些所谓的理科生都是郭老咬着牙才招进来的,做高中的题能及格就算不错的了,稍微上点难度的题目根本就做不了。
50年代的镁国教育,还没70年后那么逆天,考试也是要考点真东西的。
“本职学业狗屁不是,跟自己无关的屁事儿,却那么的上心,你们一个个的,有半点理工科学子的样子么?
你们这样的,能学好知识么?让你们这些人将来去国中任教,你们不怕误人子弟么?!”
胡水闻言不服气地辩解道:“先生,这不是和我们无关的事情,这是事关国家和民族之独立,事关民族之尊严,是嘤国殖民者对我们华夏儿女的欺凌和压榨。”
陈述反问:“所以呢?你们罢课,嘤国殖民者会损失什么么?
你们学习知识,是给嘤国殖民者学的么?”
胡水:“…………”
“理学的重要性我就不再重复和强调了,入这一行,学的是技术,钻研的是科学,我一向认为,搞技术的人是不应该过多的参与政治的。
你们是学校的第一届学子,是要去各大国中填充做老师的,也是咱们南洋华人的物理学奠基之人,
你们学的不好,就会误人子弟,就会导致咱们南洋华人的根基不牢,于国于己,希望你们想想清楚。”
一学生闻言忍不住站起来道:“可是先生,去年我们中联大罢课的时候,工人兄弟们纷纷对我们支持响应,如今他们遇难,您要我们如何能够坐视不理呢?”
陈述:“我不太喜欢工人兄弟这个词,你们这些学生,怎么什么词都拿过来就用呢?
我以为,你们叫他们工人叔叔,工人阿姨更合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