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如何独立,独立后要建立何种政体,政府要如何运作,社会要如何管理,如何才能发展,
独立之后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过上好日子,这些,也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严重挑战啊。”
说完,就听底下有人喊道:“现如今,述少爷您就是咱们所有马来华人,乃至南洋华人的领袖。
建国之事,您说怎么做,我们就跟着您怎么干。”
“对,都听述少爷的,述少爷就应该做总理,不,是总统,额……总统和总理到底谁大?”
“不一定,得看政治体制,咱们的国家都还没有呢,哪知道谁大。”
陈述笑着道:“谁当boss的这个事,现在聊还为时过早,
老实说,马来联邦的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商讨的东西也比较多,
虽说是和平独立,但没个一年半载也做不完,我现在还真怕嘤国人过于着急去撤,弄的乱七八糟呢。”
“不过不管最上层怎么样,我认为咱们华人,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根据地,或者说是大本营吧,
我想来想去,还是认为槟城,比狮城更合适。”
“槟城的人口结构上来说,比狮城更纯粹,几乎都是华人,
而且大家都是近两代人迁过来的,海峡华人、娘惹华人较少。”
“狮城只有七成多一点是华人,而且其中娘惹华人和海峡华人也占了相当大的一个比例,
连中文都不会说,先天上,就没有咱们槟城来得纯粹。”
“二来,狮城的位置毕竟是太敏感了,马六甲黄金水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