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狮城三百多家华文中学,整个马来联邦一千六百多家华文中学,能讲理科的老师极少,
教科书都是直接将西方教科书拿过来直译的,翻译的还一般,中学老师自己都看不明白。
整个教育体系,本质依然是科举倒向型,
中学教育还是在以四书五经为主,能写出一手好文章的人不在少数,或许其中真的有进士之才。
可进士之才在这个二战后的新世界还有鸡毛的用啊!
精英阶层本来念的就都是英校,华语教育,自始至终,都带着那么点自欺欺人,自娱自乐的性质。
中学都办成这样,这大学,他怎么开?
师资力量就更是问题了,文科大师,尤其是写文章的大师,确实是有一些,但是理科却真没有。
毕竟他的选择范围只有华人,而这年头真的有本事的华人,尤其是理工科人才,人家要么就留在欧美去追求个人事业,要么就和钱老一样回国报效祖国。
人家来南洋的理由是什么呢?
他们倒是舍得开出高工资来,可真有本事的人缺你那点工资么?单靠高工资来吸引人才,确定不是混子么?
他现在严重怀疑林语堂这个校长都是过来混的。
学生学生不行,师资师资不行,心气儿却是不小。
老陈从筹建学校的当天开始,就开了记者发布会,放出豪言说要建世界一流大学。
这话听着跟董明珠说她要砸钱做最先进的芯片一样一样的。
南洋的百姓也都跟着亢奋,都沉浸在世界一流大学的美梦之中。
但其实他们可能压根不知道啥叫世界一流大学,就嗷嗷蹦的捐钱。
他们是真信了老陈的胡吹大气,却让他这个做儿子的为难的要死,日夜都发愁他爹吹的这么大的牛逼要如何去填。
当然,这些麻烦相比于英殖政府的打压来说,倒也算不得真正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