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如我想象中的那样…慢慢地浮了起来。燃沙的效果非常很好,气囊内的空气快速升温,地面离我越来越远,转眼间就已经漂离了盆地的范围,我甚至听到了来自下方野兽们狂暴的嘶吼声。
而一直绷紧全身的我,到这时算是可以安心了。看起来,应该不会突然掉下去吧?头顶的钳锅里,燃沙缓慢散发着热量。我趴在船沿边,感受着拂面而来的微风发着呆。离开的太过于顺利,我反倒觉得有些不真实了。
我不由得又啃了一下手背,感觉依然很痛,这证明并不是幻觉…说实话,我很害怕这只是一个梦,很担心一觉醒来…自己仍然蜷躺在那阴暗狭窄的墙角下,默默忍受日复一日被人随意驱使,整天提心吊胆却看不到半点希望的日子。
现在看来,我似乎,可能,大概,或许…是成功了吧?是吗?
抬头对着天空,我托着下巴心中默默想着。理所当然,没人会回答我。
真傻…拍拍脸颊,我振作精神,起身检查【燃沙】的燃烧情况。确认并没有什么异常,我钻进船舱准备睡觉…如果可能的话,我到很想领略一下这世界的空中风景。很遗憾,我没有那个资格。
在这种炎热的环境下,总是吹风会令身体水分流失的速度加快。热气球的燃料不足载重也有限,我所带的食物和水源即使再优化搭配,也也只够我吃20天左右…这比我预想中燃沙消耗完的时间还要短一些。
我曾经听老头说过,兽人帝国在近百年来一直被打压。但实际可控制的领土,却还是比人类最强国家的版图要大上三分…另外,我也不清楚这个盆地位于兽人帝国的哪个位置。方向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尽可能的维持飞行时间,以争取在燃料用完之前脱离兽人帝国,就成了我现今最主要的一件事。
反正我已经想好了,不管怎么说,人类的世界或许不比兽人的地盘安全多少。可最起码比那与世隔绝,完全出不去的盆地要强的多…不是吗。我已经没有选择了…
……
********
“殿下!北方天空发现了不明飞行物!”
“哦?难道兽人们终于忍不住,派出了他们引以为傲的翼魔军团了?”
“…不是。侦察官说,那东西漂浮的高度,已经超过了翼魔们所能达到的极限…但距离太远,完全看不清是什么…”
“不是翼魔?唔…有没有判断出它前进的方向?”
“应该是…南方的克里夫联邦…”
“唔…从兽人的地盘,飞出来的…么…”
“殿下!需要派出魔空兵尝试捕捉吗?”
“…不用了,我自有安排。我们的时间不足,没必要浪费宝贵的战略资源!现在!传令第三军团!”
“是!”
“让他们务必拖住那些狼骑兵!一刻钟后!全军进攻!今天之内!必须拿下马尔沙要塞!”
“是!我的殿下!!”
********
……
缩在层层叠叠的兽皮和被单中,我时不时将发凉的手指放在嘴边
哈着热气。算起来,已经十天了…自从两天前,意外路过了某个爆炸连天的战场。为了安全考虑,我刻意增加了燃沙的使用量…结果,飞的太高的弊端立马就体现了出来…
空气过于稀薄也就算了,可气温的陡然下降,让仍穿着单衣的我难以适应…即使裹着被子,将所有的兽皮盖在身上,窝在船舱里的我,全身上下还是抖得无法抑制…我知道天上很冷,却没想到居然冷到这种程度…
按理说,以精灵的体质应该不至于像我这样不堪才对…可实际上,我现在被冻的连船舱也不愿意出了。所有补充燃沙,以及添加助燃剂的动作,都被我以念动力来代替…对于这点,我只能用自己可能是在炎热环境下生活太久的缘故来解释。
幸好【燃沙】这种炼金的产物燃烧时所释放的是一种看不见的暗火,而并非需要氧气才能助燃的明火。再加上制作气囊的材料,也是坚韧保暖的上等兽皮。不然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拿什么来维持继续漂浮的动力。
将自己努力裹得更紧,我从兽皮堆里伸出手,摸索着将旁边包裹内一块硬的完全能当凶器的面包取出…
然后就着贴身存放还带着体温的水囊,开始了今天的午餐。
支持↘1♂6♂8♂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