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看比起位于兽人帝国腹地的炎热盆地,这片越走越茂密,看起来寂静无人烟的森林显然更为凉爽一些。我之前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盆地里总是四季如夏,这种事根本分不清楚。而到了这里,凭借一些小细节,我觉得此刻应该是秋季。
树枝间经常能发现拖着毛尾巴四处跳跃寻找食物的小树鼠,还有偶尔遇上成群结队正在迁移的弯角鹿。再加上脚下时不时踩到发出“咔嚓”声的枯枝败叶,无一不显示着冬天已经并不遥远的事实。
即使我眼睛看不见,也能感觉到整个森林正弥漫着一种繁忙的气息。
或许是和我精灵的身份有关吧,一路穿过森林的时候。总有些不知从哪来的小动物会叼着某种干果,欢快地顺着我的小腿一路爬上肩头。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在接下它们嘴里果子的同时,轻轻摸抚对方的皮毛,而它们则会很温顺的轻轻蹭我的脸。
开始是一两只,可随着我越发的深入森林,更多的小动物不知从哪冒出来。等我把怀里快拿不下的小果子放进挎包时,身上所有能站得住的地方,几乎都被占领了。
抬起的手指停着一只长尾雀,两边肩头加上横摆的小臂有四只小树鼠在那窜来跳去,如果再算上脑袋上那只褐背鸠…以及躲在我挎包里露出一根尾巴甩来甩去的那家伙…我觉得自己都能开马戏团了。
被毛茸茸的小动物包围的感觉十分奇妙,我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渐渐适应。我能感觉到它们只是在用简单的心思表达一种友善,就仿佛在欢迎归来的家庭成员一样,甚至让人觉得自己原本就属于这片森林。
尽管知道这是作为精灵的关系,但受到森林动物的欢迎,还是挺人让高兴的。
顺便说一句,这些干果味道真的很不错,甜甜的带着一丝微酸,咬在嘴里还会发出清脆的“咔吱”声。
要是能找到更多的这种果实,是不是先在这待一阵子也不错?
不过我马上就推翻了这个想法。春夏秋还好,冬天该怎么办?带出来的兽皮虽然不少,能携带的却仅有那么几张在挎包里…当然,这都不难解决,大不了回去把热气球拆了就行。但关键是…我吃什么?难不成也和肩上的这些小家伙一样,趁现在抓紧时间储备食物,然后等冬天下雪了就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冬眠?
我又不是小动物…
坐在一根树杈上,我捧着果子咬。肩膀大腿脑袋上,则站了好几只小树鼠,同样捧住坚果啃,似乎打算以行动支持我。
imgsrc=/……
这是身处森林中的第五天,我开始越发喜欢上待在这座森林中的感觉了。
秋天的森林,还算丰饶。各种果实如果认真寻找,还是可以发现很多。而在吃饱喝足之后,坐在树枝间随意晃荡脚丫。闭着眼睛,感受迎面拂来的微风吹散头发,以及那树枝摇摆中仿若轻声细语的沙沙声…我的心情都会变得格外安宁。
事实上,像这种平静的悠闲时光,我以前从未有过…它让我保持心情愉快的同时,也不知不觉活泼起来。
换作以前,我只会整天发呆,或者默默做自己的事。但在这边森林中,我开始喜欢上抓住藤条在树间荡秋千,累了就卧在树枝上睡个小觉,偶尔还会故意和小树鼠们抢坚果,气得它们跳到我脑袋上蹦来跳去。
而到了晚上,困了我只需把几片大树叶卷起来,然后钻进去留下小小通风口,就可以无视风吹雨打,安静又舒适的好好睡上一觉。因为身体与叶脉直接碰触,富有自然气息的生命活力会自动和身体形成循环。在保持体温的同时,还会有种仿佛泡在温泉中浑身温暖的感觉。
这种有趣又开心的生活体验正是我向往已久的…
轻松,自由,无拘无束。
所以,我决定在冬天来临之前,就待在森林中哪也不去。
另外最近我有个新发现,这片森林原来除了普通的动物之外,竟然还有魔兽!传说中的魔兽!
那是在我采野果时,意外遇见的一只小兔子。它突然从草丛里窜出来,吓了我一跳。于是我扑过去打算吓回来,却被它一记冰箭给惊到了…要不是闪避的本能已经炉火纯青了,我非得受点小伤不可。
我实在太好奇了,像魔兽这种生物,一直以来,我只听说却没见过。作为一个被豢养了六年的倒霉精灵,这些年我所能见到的事物非常有限。像小说传记里所描述的事物,我不止一次的憧憬过,无奈身单力薄,根本找不到机会…
而现在,终于没人能管我了。何况还是在森林中,拥有【
自然之心】我就算遇到危险,逃跑也轻而易举。
换句话说,还有什么能够阻止一个有着旺盛好奇心的精灵,开始传奇般的冒险之旅呢?
就这样,我开始主动寻找起魔兽来。
第一天,我找到一处不大的湖泊,许多动物在那喝水。
第二天,除了一群正在迁移的鹿群,我没有别的发现。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转眼十多天过去了。
就在我略微失望打算放弃时,却意外听见远处有野兽在愤怒的吼叫,伴随着接连不断的爆炸声,以及树木倒塌的声音。
是什么…在战斗?
我不太确定,但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
踩着树枝躲藏在一棵巨树背后,我全神贯注的以2秒每次,犹如看幻灯片的速度施放着侦测。一成不变的灰暗视野中,我最先看到的是一只三米高的巨熊,正四肢着地疯狂冲撞向前扑。而它的前方,一抹较小些的灰影灵活的不停闪避。
因为速度太快,形象很模糊,我只能隐约猜测那应该是头狼…
这两家伙因为什么战斗,我不知道。但通过对魔法元素的感应,我注意到那头巨熊使用的是土系魔法…它一声怒吼就把附近地形震得完全改变,无数岩锥跟竹笋似的接二连三从地面冒出来…却怎么也无法命中踩着树杆躲闪的那头风狼。
没错,是一头能甩出无形风刃的魔风狼。要不是我反应快,刚才险些被它的流刃给腰斩了…
这家伙头部有角,轻轻甩动就能发出很多风刃,比老头的更迅捷也更强力…两人才能合抱的巨树在它面前竟然像豆腐似的被轻松割断。不过,比起那头暴虐的巨熊,还是差了一些。
我不清楚这头浑身缠绕着剧烈魔法波动的巨熊属于什么级别…面对如此强度的风刃,大多数时候它根本不闪不避,最多只在脑袋受到攻击时才抬起前臂护住头部。它粗壮的前掌每次挥舞都会带起一阵可怕的烈风,无论拍到什么东西都会造成惊人的破坏力。这家伙的力量实在太过恐怖…以至于远远观望的我都觉得后背发凉。
然而,那头魔狼却一直相当冷静,它理智的不肯浪费一丝力气,总是恰到好处避开巨熊每一次攻击,并抓住一切空隙伺机反攻…
战斗的节奏激烈地超乎我的想象,站在距离战场中央80米外的巨树上,我听着那魔兽的吼叫声,树木断裂的咔察声,风刃划过的气流声,再加上那时不时突然响起的爆炸声…这些交织在一起,让人有一种亲临战场的感觉。
简直太厉害了…
可是,不知为什么…随着战斗的升级,我脑中的兴奋渐渐消退。原本看热闹好玩的心态,逐渐被说不上来的烦燥所取代。一丝很不舒服的沉重感在心中郁积,令我有些坐立不安…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