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看还好现在不是战争年代,守卫们也没有检查货物的习惯。在缴纳了足额的入城税金之后,马车就被轻易放行了。
我稍微振作精神,爬起身将箱盖顶出一道小缝。开启侦测向外看…
这座城市比之前的小镇要大的多,光是城门就有几层楼那么高。穿过拱形的城洞,马车行驶在大街上比想象中还要平稳。作为一只从降生起就被人类圈养的精灵,我极少有机会独自观察人类的城市。
菱形的街灯造型别致,尖三角形的屋顶也很有特色,道路两边的房屋建设的十分整齐,且大多都是两层建筑。或许是快要降近傍晚的关系,此时路边的行人并不多,只有急着出入城的商人驾着马车来来往往。还有附近紧闭着的房门内,不时飘来晚餐的香味,证明着此刻的时间。
好饿啊…
几天没有喝水,嘴唇干裂的我只能数着车轮的行驶默默等待…直到马车终于停在某个区域。
“嗨,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
“哈哈,我亲爱的朋友!晚上好,远道而来辛苦了。路上没出什么问题吧?”
“还算好吧,就是奥兹里集市那里遇到点小麻烦。”
“奥兹里集市?我听说那里出现了一只精灵,就是被悬赏了一千枚魔晶币的那只黑发精灵。”
“精、精灵?一千魔晶币?”
“是啊,你不知道?说是一队冒险者在森林里找到了那只精灵,然后哄骗着准备前往盖尔换取赏金,结果在奥兹里集市露了馅,被那小家伙提前跑掉了。”
“哈哈哈!这些蠢货,要是换成我,直接把她敲晕了绑起来,关进笼子运走,哪用这么麻烦。”
“哎,谁说不是呢,十万金币就这样被他们放跑了。”
“唉!我怎么就碰不到那么好的机会呢!”
“来来来,外面冷,我们进去再慢慢聊。”
周围渐渐安静下来,说话的两人似乎进屋了,我也趁此机会努力推开箱盖…微冷的空气,令我昏沉的脑袋振奋了少许。
侦测下,我看到这是一片高大的建筑,宽敞的大门与屋檐走廊,感觉像是某种公会。身边还停着不少马车,只是人都不在了,隐约从房子里传出阵阵喧哗声。
我悄然跳下马车,整理好兜帽和斗篷下摆,再把小挎包背好,踩着冰凉的岩板地面离开了这里。我不想惹麻烦,也不希望被人发现。我现在必须赶紧找点吃的…许多天没有吃东西也没有水喝,体力早已降到警戒线,饿迷糊的我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去。
整整十六个日夜,只依靠一块面饼和一袋水…甚至最后四天没吃过任何东西。换成普通人类可能早就崩溃了,而我却能奇迹般的坚持下去,也多亏了自己经常吃不饱的功劳。虽说这种本领也没什么可自豪的…
不过,现在该去哪里去找食物呢?
站在街区入口,望着庞大到犹如迷宫般的道路与建筑,我有些茫然了。
……
我默默走在大街上,刻意沿着墙边走与其它人保持距离。这里的街道更加繁华,路面都比先前的小镇宽两倍以上…此刻临近入夜,还有不少街边商店没有关门,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行来走去的路人也有许多。到处都是一副热闹的城市景象。
但这些和我没有关系,我现在只想买些吃的填肚子,哪怕一片面包也行。
说到面包,我似乎闻到了香味。
我快步走到一处窗台前,垫起脚扒着窗沿往里面观察…满满的食物气息扑面而来。侦测结果显示,造型多样种类繁多的各式面包,几乎摆满了屋内的架子,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嘿,小家伙,要来点什么?”
一张大脸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有些紧张。可为了食物,我也顾不了许多。
翻开挎包,我伸手进去摸半天,才拿出一个小纸包,放到窗台上轻轻推过去。
“这是什么?”
我迅速用纸笔写好内容,举给他看。
“调…味料?那是什么玩意。可以拆开么?”
我立刻点头,满心的期待。
于是,我听着那位厨师,当着我的面把纸包打开…然后。
“啊嚏!啊嚏!咳,咳咳!什、什么鬼东西,小混蛋!啊嚏!你居…居然跑到这里来恶作剧,啊嚏!”
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我不知所措的听那位厨师不停打喷嚏,接着什么东西砸了过来…因为太过饥饿而削弱的感知,我没来及反应就被砸中了脑袋…听到那位厨师愤怒的叫骂声,在他挥舞着木棒冲出来之前,我急忙逃离了这里。
“滚!给我滚!你这个小坏蛋,我不会卖你任何东西!不要再来了!”
手指捂着额
头,我忍着委屈和疼痛,继续向前走。
然而连续试了几家店,他们要么摇头,要么扔回来…事实证明,根本没人认识‘调味料’这种东西。想拿它换东西吃,完全没有指望…我有些沉默。胃里的空虚感在不停发出警告,支撑不住的感觉不停的冲刷我的意识。
在路过一个小木箱,我暂时停下来休息会。再次打开挎包,水囊早就空了…能用来填饱肚子的东西,几天前就全部吃光,挎包里根本没有吃的…不,或许有?
我犹豫着拿起一把小纸片…人类不能吃纸,也许精灵可以?原材料来自植物,多少也能填填肚子吧?这样想着…我拿起一张纸片,试着塞进嘴里,轻轻嚼着。
干涩又没味道,咬起来像在嚼布,却又十分松软,艰难咽下去之后也没多少感觉。似乎没吸收到多少养份,就被胃分解掉了…换句话说,就算我把所有的纸片吃光,也丝毫起不到填饱肚子的作用。
而且,把这些宝贵的纸张就这样消耗掉,万一遇到需要沟通的情况,我又该怎么办?
不行…
我用力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些…我能感到身体极度乏力,脑袋昏昏欲睡似乎有种冲动想要躺下。
先前全凭‘马上就有东西吃’的自我催眠,坚持到现在却一无所获。过于乐观的恶果,已经逐渐体现在我身上…即使光坐在这里,我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连站起来都很费劲,感觉快要到极限了…
我有点泄气,如果是在森林里,以精灵的天赋根本不担心找不到吃的。可站在这片隐隐排斥自己的街道中,无论我想做点什么都不那么容易…
似乎这座城市在排斥我的存在,警告我这个没有被邀请的不速之客赶紧滚蛋。
无法与别人沟通,身边都是陌生人,习惯与常识与我所知的完全不同…
这样的我…能一个人生存下去吗?
我有些沉默。
放弃吃喝不愁的悠闲生活,无视老头的千叮万嘱逃了出来。结果现在流落街头,几乎要饿死…我算是明白当初老头临走时,为什么要刻意说那些话了。
在他眼里,一只被长期豢养的精灵宠物…在失去主人的庇护后,不可能独自生存下去…这应该是人类的共识。
要是就这样饿昏过去,被老头知道肯定会被笑死的吧。或者,像电影中那样,走着走着突然倒下,趴在地上无人理会,直到彻底失去气息。或许在那之后,会被人扒光财物,将尸体扔进垃圾堆?
以我这副精灵的躯壳…总归有点价值,做成标本可能…会有人要吧?
想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