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我又想起昨天晚上看的那本书……那本很奇怪的书……苗疆九神术。
九神术里面,其余的页面都在,独独……化生这一项神术的纸张,被人尽数撕去了……我想……这里面,铁定是有缘由的。
我连忙问陈奕儿:大奕儿,你知不知道你们苗疆,有一种叫“化生”的奇术?
“不知道!”陈奕儿摇摇头,说:我给我外婆打个电话,你问问她吧,她是苗疆的神婆,知道很多的。
我点头。
陈奕儿掏出了手机,打通了他们村的电话:喂!是三哥吗?我有事找外婆,你让她接电话。
说完,她对我笑笑:我外婆没有用手机的习惯,每次都是我给三哥打电话,三哥去找外婆。
我点了根烟,说不妨事。
过了四五分钟,陈奕儿对着电话喊:外婆,我是奕儿,我想问你一件事哈……。
她大概说了三四分钟后,把电话又递给我,她无奈的耸了耸肩膀,说:我外婆说不知道什么叫化生,你跟他说说吧。
我接过电话,笑着对电话里说:外婆。
“唉!你是奕儿朋友吧?东北招阴人?我知道你的,早年间,你的父亲来苗疆招阴,刚好找上了我这个糟老婆子。”外婆的语气很刚硬,但说的话,很柔和。
听上去是个刀子嘴,豆腐心。
我问外婆:哦,那我替家父谢谢您曾经的帮助,对了外婆,我问问你……你可知道什么叫苗疆化生吗?
“化生?”外婆迟疑了一阵子:这个词,我没听过。
我又说:我昨天在歹人的身上,找到了一本书,书上记载了苗疆的九神术……里面就记载了化生。
“是吗?别是别人蒙你呢。”外婆表示不信:我在苗疆七十年了,没听过化生,也没听过苗疆的九神术。
没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