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是由胡桃给强行撬开的,而这回,神代响则将那张权限卡放到了密码锁上。
随着「滴——」的一声,博曼的声音也随之传入耳中——
「权限认证通过。」
「正在开启。」
「为了您的安全,请站在黄线之后哟。」
闻言而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眼脚下,在的确是见到了那道黄线时,那扇密码门也慢慢的打开了。
所以并未再去在意,而是抬起头看向门内,等到那扇门完全打开,里面的灯也一盏一盏的打开后,神代响他们便迈步走了进去。
只是在走进地下二层内,身后的那扇密码门也随之再次关上时——
「请您务必要好好的使用手中的权限卡哟。」
「权限卡是能够打开门的唯一手段。」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虽然不知道博曼为何又着重的提醒了这一点,但神代响还是暂且记在了心里。
将权限卡放回到了口袋里,转头看了看周围。
这个地下二层和他印象中的一样,依旧是那惨白的地板、惨白的墙壁以及惨白的天花板。
四周整齐排列着透明的病房,而病房内所关着的丧尸们,似乎也还活蹦乱跳的。
而似乎是注意到了那些病房都配有一扇密码门,而门上也都亮着红灯吧,神持朱夏倒有些打趣道:“既然能开身后那扇门的话,那这些病房的门,是不是也可以——”
“那样太危险了!”
对于神持朱夏的打趣,胡桃倒是一脸的严肃:“在不知道有没有那种会自爆的丧尸的情况下,擅自打开门很危险的哦,神持前辈?”
“......”
“啊...抱歉,是我说的太过了么?”
听着那两人的对话,神代响不用转头去看,就能明白神持朱夏现在肯定是一脸的心累。
ps1:保护伞公司,其总部所在位置,在游戏里的设定为「法国巴黎」,在电影里的设定为「日本东京」,我这边因为有博曼这个ai存在,所以索性两个设定都拿来用了。
第832节831.活跃着的实验体,并不只有神代响一个
但神代响也未去说什么,毕竟他也不想浪费时间。
好不容易能够从博曼那儿知道些什么了,博曼的回答也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您没有这个权限哟」了,那么自然的,神代响就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将所有想问的事情都给弄清楚。
所以仅在确认了下胡桃和神持朱夏那两人的安全与否后,神代响便就此直接的开口问道:“但是,如果这个公司的总部有两个,而且其中一个是离这边异常近的日本东京,那为什么前来袭击的武装人员的效率和规模,是那么的...”
贫瘠。
这一个月以来,虽然前来袭击他们的武装人员满打满算也有5次了,但要知道从灾难发生的那一天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哦?
就算说,在此之前兰德尔公司...不,应该说是保护伞公司并不知道神代响的存在,也并不知道神代响的所在位置,而是在一个月以前,神代响他们去到兰德尔公司那次才发觉,进而开始派人来袭击与回收的话——
那1个月袭击5次的效率,也真的是低的过分了。
如果公司总部是在离这里异常远的地方,例如法国巴黎那边的话还好说,毕竟要怎么过来、要怎么安全的运送回去都是件头疼的事,但日本东京离这里可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而已哦?
距离这么近,前来袭击的效率却依旧那么低,这就会不免给人一种感觉——兰德尔公司、或者说是保护伞公司,对他这个实验体,貌似并不怎么上心的样子。
这虽然对神代响他们来说是好事啦,毕竟谁也不想天天一觉醒来,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满天袭来的直升机。
但总归会在意与猜疑。
胡桃和神持朱夏俩人自然是听到了神代响的询问,但她们俩都未说话,只是和神代响一起,静等着博曼的回答。
至于博曼那边,则是在沉默了数秒后——
「位于日本东京的公司总部,已近乎沦陷。」
“近乎?”
「是的哟。」
「位于法国巴黎与位于日本东京的两地,是受灾最严重的的几个地方之一。」
「虽依旧有不少的幸存者侥幸存活了下来,但位于日本东京公司总部的幸存者,最后形成了一方‘尽力救援’与一方‘保全自身’两种对立的派别。」
“......”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总部的幸存者依旧形成了对立的两派,这倒是和夏娜她爷爷之前所说的几乎一样。
神代响也懒得去纠结什么人的劣根性或者都到这种时候了居然还窝里哄之类的事情,神代响更加在意的,反而是博曼用来形容幸存者的那个词——
侥幸?
博曼刚才的的确确是用了「侥幸」这一词,来形容幸存者存活下来的情况吧?
这不禁让神代响撇头看了看四周,最终找见了位于地下二层正中心区域的那台液晶显示屏。
但在看到液晶显示屏上的那个小电视logo时,神代响才恍悟过来,博曼本就是ai,他就算再怎么去看,也是不可能从博曼脸上看出什么来的。
所以,撇了下眼,神代响便再次的开口问道:“那位于日本东京总部的那些幸存者们,现在的情况呢?”
「自相残杀哟。」
“......,是么。”
算是意料之中的回答吧。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博曼背叛的迹象都这么明显了,让一批又一批的武装人员来送死,甚至于折损了不知道多少架直升机、两只暴君,以及一架战斗机的情况下,公司总部的那些人却依旧没察觉到的原因了。
但是,正在神代响因了解了这件事而点了点头时,博曼却又再次的开了口——
「并且,前来这个城市的武装人员,全都会被我加以干涉了哟。」
“......”
不不不,等下?
就算你加上了个「哟」这样的语调,显得好像博曼你对此一副挺骄傲的样子——
但就这样说出来真的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