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珏被齐老师指派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她其实不是很想当班干部的,只是刚来,也不好违了齐老师的一片好心,一个叫冯卫国的男生是班长,冯班长站起来的时候,颜珏回头看了看,坐在班里最后一排,个子很好,上身穿着一件绿军装,下面是一条湛蓝色的裤子,打扮的比较潮。
后面就是别的班委的成员,颜珏没有在意,班会一直持续到五点多,到了放学的时候,齐老师才宣布放学。
晚上是要来上晚自习的,颜珏回家吃过饭之后就过来,她问凌雨要不要跟自己回家吃饭,凌雨摇了摇头,说自己跟马红梅一起去食堂打饭,去宿舍吃了之后就回教室。
颜珏看了看时间,急匆匆的往学校大门口走。
从教室出来之后,往西走,顺着两排教室,是一条过道,过道往南走是食堂,往北走是宿舍,男生宿舍跟女生宿舍都在北边,所以,颜珏经过那条过道的时候,看到已经有好些拿着饭盒往食堂走的学生。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颜珏站下来,看到李启明正从北边过来。
两个人是初中的同学,李启明看着颜珏,问她:“颜珏,你在三班吗?我分在了一班。”
颜珏笑着点了点头,说:“你在一班啊,那什么,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吃饭,后面你要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尽管开口啊。”
两个人虽然在一个教室里做了一年的同学,相互之间没有怎么说过话的,颜珏又不是一个能够跟陌生人说的上话的人,尴尬的笑了笑之后,又不着边际的先聊了两句,告辞回家。
李启明看着颜珏高挑的背影,站在原地过了好久才沿着过道慢慢地往食堂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