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她是闻着肉香味儿醒来的,那浓浓的肉香味儿,她一睁开眼,就猜到是吴氏在做肉饼汤。
厨房里前日是还剩下一块肉,她当时还没想着要怎么做,就放了些盐先腌着,昨日回来得晚,也没顾上这肉的事,她还什么都没和吴氏交代,吴氏就把早饭给做上了,这有婆婆管家的日子对她来说是久违了的舒适。
至于因此而带来的其他不便之处,她倒觉得是可以忍受的。
“娇娇你起来啦,泽宇先去了书院,说是昨日没去,今日想早些去,他走时你还没醒呢,让我和你说一声。”
吴氏一边说,一边将她的那碗汤给端出来。
看来家里其他人都是吃过了,就剩下她这睡懒觉的没吃,林娇娇也不觉得尴尬,端着汤喝了口,味道不咸不淡,很合她的口味。
吴氏又拿来在外面买的馒头和包子,“本来想自己做的,但家里好些东西找不着,只好先上外面买了些,县城的东西可真贵呀,这种包子自己做一文钱能做出两三个,他们一个包子就卖三文钱,多吃几个包子都能买一斤肉了。”
吴氏几句话不离县城的物价水平,她一辈子在村子里住着,这一下子不习惯县城的高物价,难免有些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