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入宫,她当时那个年纪,也应当许配人家了。
她父亲虽然官职不高,但怎么说,也是个正七品的县令。若是把她这唯一的女儿嫁人了,夫家条件应当也还不错。
父亲疼爱她,她相信父亲不会把她许给别人家做妾,但就算嫁个门当户对的家庭做妻,不管对方是为官还是为富,家里必然还是会纳妾的。
至少,通房不会少。
反正她在入宫之前,也没有什么心上人,也不存在所谓的为了爱情嫁给心悦之人。
如此情况,跟入宫又有什么区别呢?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后院的女人是多还是少的区别了。该有的斗争,照样会有,该有的算计,也不会少到哪儿去。
而且,全凭安排的姻缘,在掀盖头之前,她也见不到对方,不会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模样。
虽然父亲不会把她许配给什么歪瓜裂枣的人,但是平心而论,对方必然不会比得上眼前这人。在别的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入宫守着这么个谪仙似的人,似乎更不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