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的人,虽然能拿得出钱来,但他们却不太愿意。朝廷是有给赈灾银两的,给得还不少。是户部的人没有办好事,方振宇捐献俸禄,是他该,但他们可就是遭了无妄之灾了。
自己没有错,还要因为户部的问题,把自己的俸禄给搭进去?
但这个时候,再想这些已经无用了。
因为皇帝陛下已经开口了,那些与此事毫无关系的官员,还可以厚脸皮地拖上一拖,但那些与此事关系较为紧密的官员,却只得紧跟着站出来,表示自己也愿意出一份力了。
于是,在方振宇之后,又有好几个户部的官员站出来,表示愿意拿出自己三月或半年的俸禄用作赈灾。
而在他们之后,吏部这负责确定下派官员名单的地方,也没能逃脱干系。
首先,不管别人如何想,蒋源郎和方振宇,肯定是同一想法的。这件事闹得这么大,对赈灾款做手脚的那几个官员,肯定是逃不掉了。
况且本来,他们也就没想着,要保住那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