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校也是买饭票吃饭的,可能是第一天开学吧,食堂里买饭票的人太多了,我也不愿意挤了,毕竟这里不是东城高中,我只要吼两嗓子,就能挤到前面去。
出了食堂,门口是有个小卖部的,我就在小卖部里买了个面包,还有香肠鸡蛋等回宿舍去了。
我的床位是靠近宿舍门的,坐在那吃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就都看着我了,这个宿舍跟五里乡是一样的,一间宿舍住所有班里的人,特别挤,味道也不太好闻,地面和墙面也都不怎么好,门后面还有个粗糙的木棍,我琢磨是用来顶门的,在仔细一看,门后面连门闩都没有,条件就是这样,蛮艰苦的。
我在那吃饭的时候,就有个男的,脸胖嘟嘟的,留着个中分头,上身穿着个深红色的旧毛衣,是那种款式特别老的毛衣,我寻思是穿他爸爸或者长辈的,他的脚底下,也是一双自制的布鞋,现在的天气其实还挺冷的,他穿这个,我都觉得有点冷了。
这人冲我点了下头,说同学,你叫啥来着?在教室的时候,班主任说你名字的时候,我没有记清!
我说叫卫信,保家卫国的卫,信誉的信,他说好名字啊,还告诉我他的名字叫周乐乐,说着,就看了看我手里的香肠,还咽了口口水。
我当时就拿过旁边床上的一根香肠,说吃个吧!
他嘴上说你太客气了,但手还是自己伸过来,给我拿走了,这让我有点苦笑不得,暗想我也就是跟你客套一下,才给你的,没想到你真的拿走了,当然我并不是在意这根香肠啊,就是觉得他这样,挺让人嫌弃的。
他吃香肠的时候,就跟我说一看我就是好人,吃完了之后就又跑到旁边一个床位上了,那个床位上的人当时正吃饼子夹菜呢,见周乐乐过去,赶紧就把身子扭到一边了,周乐乐赶紧又转到他另一边,干脆用手抓住了他的胳膊,用祈求的口气说:哥,让我吃一口,就一口!
那人说不给,但是周乐乐硬是抓着,然后低头咬了一大口,这一大口下去,饼子至少少了三分之一,那人直接就开骂了,说你吃一口,就吃了我三分之一啊?自己不会买饭吃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