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之后,我经常去锅炉房找老大爷聊天,有时候老大爷拉煤的时候,我也会帮着他一起干,虽说我两非亲非故,但是这种助人为乐的感觉,让我心里很满足,就好像老大爷的原话一样,他当初帮助别人了,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人,干了件人事,而我帮助了他,也算是干了件人事吧。
至于苏瑶,自打她生日那天之后,我两就一直没有说话,我也明白苏瑶,她是过不了林曼曼那个坎,而我自己,也不想她陷入不义,既然她不想搭理我,那我就尊重她把。
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基本上我就没有上qq,也没有再玩了,每天就是学习,看书,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没多大用处了,纯粹是抱着多考一分算一分的心态学习的,反正每天进步一点嘛。
期末考试完了,就放寒假了,回到家我也就是找了黑卷毛一次,虽然他的店铺开张的时间不长,但是生yi异常的火爆,黑卷毛还说他们附近有好些卖烧烤的,都挺嫉妒他们呢,我当时还开玩笑的说,你小心人家哪天看你们不顺眼,把你的店铺砸了,黑卷毛说你黑哥我是怕那种事的人吗?谁敢找我事,我让他生不如死。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就想起林曼曼来了,毕竟没她消息很长时间了,那么多年的感情,也不能说没就没,我就试着加她qq,想着哪怕是做朋友也好嘛,只是林曼曼拒绝了我,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而苏瑶,后面也和我说过几句话,就是冷淡的很,我也不急,毕竟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感觉,真的挺不错的,而且我可以有大量的时间来学习,充实自己,连我妈也说了我好几次,说你怎么越来越爱看书了。
我说看书这还不是好事啊,难不成你不乐意啊,我妈说看是看了,可你的学习成绩,一直不见长啊。
我说自己觉得有进步就行了,学习成绩,也说明不了什么啊,我妈叹了口气,说不管你,你自己的前途,自己看着办吧,只要以后长大了,别埋怨我们老两口,没给你铺好路。
我说那有什么好埋怨的,实在不行了,我就回来给你们开饭店,我妈叹了口气,说你以为干这个容易啊,累啊。
我说放心吧,别看你儿子以前过的糊里糊涂的,等着吧,以后给你买个大房子,给我爸爸买辆好车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