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缸从来都是电影市场的既得利者。
从很早之前,冯晓缸就成为中国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这一点谁都不能否认。
大商业电影时代到来之前,冯晓缸是整个中国电影市场为数不多能挣钱,甚至能挣大钱的内地导演之一。
这个之一甚至还要打个引号,因为在《英雄》出来之前,拍商业片能拿票房的,真的就只有冯导一个人。
华艺和冯晓缸是互相扶持的,冯晓缸拍电影,华艺用自己的影响力,让冯晓缸不断的成长。
早年间,华艺对很多院线的排片协议都是相当高的。
当年《私人订制》(2013年)达到了55.28%的排片,《非诚勿扰》(2010年)也达到了49%的排片,甚至当初《夜宴》这样的电影,首周排片都给到了42%,也就《集结号》差一点,但是也高达28%,其他的排片都是在40%左右!
可当点映模式出来之后,所有电影都要经过一周七天的小规模点映测试商业价值和口碑,结果原本应该最少30%以上排片的《我不是潘金莲》,彻底崩盘了。
区区5%的排片,让冯晓缸整个人都爆炸。
这也难怪,现在的冯晓缸不是后来经历过《只有芸知道》的那个冯晓缸,《只有芸知道》是冯晓缸所有电影里排片最低的,可就算如此,那也有18.3%,而《我不是潘金莲》只有5%,其实这还是看在他是冯晓缸的面子上,给了一定补偿的,不然按照规定,首周给个6000场是完全可以的!
6000场啥概念?
大概总排片的1.7%左右。
就真没给《我不是潘金莲》留面子,难怪冯晓缸难受啊。
可看到陈泽发的几张图片,冯晓缸更难受了。
陈泽啥也没说,但是已经把话都给说透了!
而这个时候,一直以来都毫无用武之地的陈泽粉丝们,终于能张嘴了!
“这么烂的上座率,还想要高排片?”
“冯导为了票房脸都不要了,还‘为了维护艺术作品的尊严’,你这也叫艺术作品吗?”
“哈哈哈哈,你们不觉得搞笑吗?冯导在陈导面前,说自己的作品是艺术作品,哈哈哈哈哈!”
“冯导,麻烦你先看看陈导的履历啊,人家随便拿个奖杯出来,都是你一生的追求!”
“杀人,还要诛心啊!”
网友们可不惯着冯晓缸,近些年冯晓缸口碑越发的崩塌,当年的小钢炮如今在很多的网友眼里,就是纯小丑,一个为了票房无所不用其极的人。
这还没出来《芳华》庆功宴让女演员跳舞的事儿呢,那事儿一出,大家对他的感官更差了。
更别说,今年徐凡的“不吃亏论”本身就引起大家的反感。
早在2008年,徐凡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冯导身边女人前仆后继的,她会不会担心,结果人家来一句:“反正我们家是男的,吃亏的不是我们。有一个算一个,倒在我们家枪底下,我不吃亏。”
哦,这个枪不要想歪了,前面徐凡说了,这群女人前仆后继就和《勇闯夺命岛》一样拼命,所以说的是正儿八经的军械。
然后,今年,2016年,在变性人的节目里,再次提到了相关话题,结果人家又来一句:“我们家人反正是男的,你让他占便宜就占呗。”
本来吧,这事儿真不叫什么事儿,娱乐圈脏,大家伙儿都知道,但你这么直白,那就不得劲儿了。
一下子,陈泽粉丝见过了那么多次对外战争,虽然战斗力一般,但是战斗手段轻车熟路,直接就把这些内容给找了出来,然后嘲讽冯晓缸:“冯导平日里都吃那么好了,怎么着,您还非得财色兼收啊?”
“就是,现在的点映制度多公平啊,怎么着,非得对你一个人开特权是吧?”
“烂片就要承认,拿个什么多伦多的野鸡奖还一天到晚得瑟,真把自己当大师了?你也配啊?”
“哈哈哈,太搞笑了,还写信给陈泽,还文艺作品,自己心里真没一点数吗?”
嘲讽冯晓缸的人太多了。
很正常,这些年,中国观众也好,海外观众也好,几乎每个月都会看到陈泽拉片的视频,陈泽有空闲的时候,一天能录个四五部电影的拉片,他脑海里的电影知识和幕后故事内幕,那是张嘴就来。
所以,全世界的观影水准,其实都是有所上升的,尤其是小年轻们。
国内很多年轻人甚至把陈泽的视频解说当成背景音听,和郭黑胖的相声一样起到一个哄睡的效果。
也不知道哪个天才上了综艺最先说这个事儿,后来很多明星们说睡觉前最喜欢听什么看什么,都是陈泽的电影拉片。
就这帮人的艺术素养,光从理论角度看,冯晓缸这样的导演还真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
很正常,中国很多粉丝纸上谈兵能力一流,但是这不是贬义词,而是这群人文化素养和文艺素养高的结果,只不过没有机会去实践。
这么说吧,你要是拿枪逼着他们拍文艺片,当然前面几次可能成本预算那些没那么多计算能力,但是你但凡不计成本,让他们搞一波文艺片,这帮人是能搞出来的,而且并不会差。
只是不在文艺圈子里混饭吃而已。
冯晓缸那点把戏,对这帮人来说,根本没用。
更何况还是陈泽的粉丝们,陈泽粉丝一直以来都是自诩中国最懂电影的粉丝,你要嘲讽他们吧,没那必要,因为这帮人还真就整天在电影贴吧之类的地方混,一张嘴就是希区柯克、库布里克什么的,蒙太奇在他们眼里就是小孩玩意儿,都不屑一顾。
冯晓缸本来是吹向冲锋号角的第一人,其实说白了,他只不过是被人推出来的一个白痴而已。
当然不排除他自己傻。
可问题是,本来不仅仅是他自己站出来,还有别人要跟着一起上,然后希望利用舆论压力,来取消这个点映制度。
但问题是,冯晓缸等人很显然忘记了一件事儿。
这个制度的推动者,并不是陈泽,甚至都不是星光,也不是国家,而是院线。
说白了,院线现在很烦那些垃圾电影占着排片,所以想要弄一个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来淘汰那些垃圾电影。
这样的结果,就是告诉所有人,好电影大家都有肉吃,烂片的话,你还是拿着你的电影滚回家吧。
其实目前为止,今年的电影银幕增长已经达标了,不仅仅是银幕增长达标了,国家希望的银幕第一大阶段已经完成了。
是的,截止2016年11月15号,全国的电影银幕正式突破8万块,达到了80015块!
但是这么大的一块油田产出的石油,很多公司才分到一点点,这让他们忍耐不了。
希望能让陈泽当出头鸟,来解决这个制度。
但问题是,首先上面是支持院线的,因为电影银幕第一大阶段完成了,还有第二大阶段,那就是12万块,以及第三大阶段,也就是极限15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