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电话的手在瞬间松弛下来,季彦自知理亏,只能再度道歉并试图和父亲解释。
抱歉,爸,我手机静音了,没看到消息和电话,所以……
解释进行到一半,他却又突然停顿下来——不能再为自己找借口了,否则父亲只会更加厌恶他。
接下来是一阵空虚而死寂的沉默。
最终,他只是深深叹了一口气,无力而又薄弱地吐出了三个字。
对不起!
如果说他的解释是引爆季峯的一根导火索,那么,他的道歉无异于火上浇油,非但没有消除季峯原本的怒火,反而让他冷笑出声。
#呵呵,又是‘对不起’!季彦,你知不知道你的‘对不起’有多廉价!你知不知道每一次当我听到你说‘对不起’的时候有多想掐住你的喉咙让你闭嘴?
#你以为拿生病当借口就可以逃避责任了吗?你以为说句‘对不起’所有的问题就都不算问题了吗?你为什么总是那么轻易原谅你自己?你到底有没有心?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厌恶你?
#学乖一点、懂事一点,很难吗?为什么你总是这样不靠谱,没有一点责任心?你妈妈的死都不足以让你学会成长吗?你到底还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终究还是……提到母亲了……
他的父亲果然一次都没有放过他。
他总是喜欢这样无情而又残忍地揭开他的旧伤疤,毫不犹豫地选择伤害他。
绝望。
深深地绝望。
逃不开了,真的逃不开了。
绝望就像一座冲不破的牢笼,紧紧地困住了他。他无法逃脱,也无法挣破,只能痛苦地闭上双眼,任凭那带给他伤害的声音在耳边咆哮。
眼角突然有些酸涩,还有些湿润,甚至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然而他什么也没说,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在不绝于耳的骂声里,他只是无力地靠在床头,静静地、默默地,无奈而又痛苦地承受着来自最至亲的那个人带给他的语言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