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给予了我保护的颜色,让我能够悄然无息的靠近那些商人的马车。趁着那人与朋友道别的机会…我跳上后车厢,落下时刻意放轻脚步,然后悄悄掀开一只箱子。
也许是我的幸运,这只箱子明显卖空了大半。只有少许的一层布匹垫在我身下。起码睡觉什么的不用担心了…
我立刻钻进去侧身躺下,轻轻合拢箱盖…感觉着狭窄的箱内空间,莫明的我想起昨晚那温暖的软床,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难受…我用力甩头,拍拍自己的脸…不行,我要振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怎么能因为这点挫折倒下。
心里这样给自己打气,我蜷缩起来保持安静。
很快外面的马车便缓慢晃动着沿道路出发了。
然而没多久,一道急促的马蹄声,从远处迅速接近…然后与这辆马车擦肩而过。那熟悉的气味与呼吸声…是伊沃。
我把头轻轻地埋下去…
谢谢你照顾了我那么久…
再见了…
……
“有发现吗!!亚兰妮!!”
“抱歉,我这边还没有消息…”
“塞西莉娅!你那边呢?”
“我已经让手下往更远的地方搜索了,暂时还没有…”
“可恶!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说清楚。”
“那…现在怎么办?”
“等到明天早上,如果还没有消息…那我们就去费尔斯。那小家伙一定会前往那里…”
“大叔…就算找到她又有什么用,她十分信赖你,而你却欺骗了她。”
“…我要和她当面解释。”
“解释什么呢?想说是误会?还是出于好意?队长大叔要去盖尔,被她听见了这是事实,她不会再相信你了。”
“……”
“反正都这样了,那这只队伍也没有存在的必要。大家就此告别…诶呀,大叔你干嘛?”
“…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哎哎?什么呀,咦?不会吧!瑟莉丝都不在了,大叔你还惦记着那两瓶药水?放过我吧!”
“我答应过她,要帮她找回来。”
……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睡着了。
醒来时隐约能听到外面的鸟叫声,可能是天亮了…我本想坐起来伸个懒腰,却记得自己还待在箱子里只好放弃。
因为箱子里空间很狭窄,侦测也没必要使用,吃早餐都是我从挎包里拿出的干粮来代替…这还是伊沃昨天早上出发时,塞进我包里的。数量不多,也就三块面饼,据说比较耐饿,省着吃也许能坚持一段时间。哦对了,还有一颗鸡蛋。
我不知道这辆马车,什么时候才能到达涅尔斯坦。我也不能随便出去,这条道路似乎走得人很多,冒险打开箱盖被发现的机率太大,比起被抓起来失去自由,暂时性的小委屈根本不算什么。
所以就算到夜里,我也没有半点放松的念头,最多把箱盖推开一丝缝隙放进来些新鲜空气。
饿了就撕些面饼放在嘴里,渴了就灌几口水囊中的清水。困了直接睡觉,醒来睡不着,就数着路边经过了几辆马车来打发时间。我就这样保持最低消耗,努力想象着自己正在冬眠,等待马车到达城市的那一天…
直到…第十二天。
连掉落在箱子里的面渣碎屑,以及鸡蛋壳都被我捡起来嚼碎吃掉了,可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我有点撑不住了…
我很想出去偷点东西吃,可是一想到这些天,这条道路上不时穿过的骑兵,我就只能默默忍耐。
而且赶车的这个商人,似乎很有经验的夜间赶路,白天才会找人多的地方睡觉。这就堵死了我半夜去寻找食物的可能性…所以,还是再忍忍吧。
抱着这个想法,我又坚持了四天。
每天饿得难受,我就喝上一口水,然后等到水囊也挤不出半滴水,我就把自己蜷得紧紧的,用力压住自己的胃,这样才会勉强好受些。不过幸运的是,就在我几乎快要饿昏的时候,终于等到了一个期待以久的声音。
“欢迎来到克里夫第二大城市…涅尔斯坦。”
“入城需缴纳税金…三枚银币。”
********
同伴:精灵元素使-瑟莉丝【脱离队伍】
支持↘1♂6♂8♂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