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做的是个婚庆的片头,也就是别人结婚的时候,在婚礼的宣传片前面放的片子,让我们自由发挥做,也可以模仿网上的一些片头,说真的,我们三个的工作经验,还很匮乏,问了问王晨之后,他还是建议我们在网上找个,模仿个,最后他还替我们找了个,是个卡通的动画片片头,很两满温馨,而且播放的时候,就跟一比一划画出来的一样,挺有意思的,做这个也不是很难,就是需要人用手绘板画画,正好王婷学过美术,画画就教给她了,我们三个差不多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做好了这个片头了,客户看的时候,特别的满yi,其实当时还能继续做的更好的,但是老板不让我们改了,说客户说能行就给他,费那么多的劲改那干啥啊。
这个活做完,我们三个每个人有一百块钱的提成,至于这个片子,一共给客户要了多少钱,我们就不知道了,后来还是从李世庆那里得知,一万块钱,我还是挺惊讶的,暗想做个这就一万块钱,每天有多少对新人结婚啊,随便几家来找我们做这个,就发财了,而且这个东西,就是第一次比较费劲,后面再做的话,完全可以用上次的东西修改下就能用,方便的很,做成模式的话,可以短时间满足客户的需要,这也就是节约了成本了,因为觉得以后可能用得着,我就给拷到我的硬盘里了。
离着我们的微电影播放还有一周的时候,酷6上面就开始宣传了,不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会大张旗鼓的给我们宣传,只是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做了些广告,毕竟那时候微电影真的不是太流行,没什么市场。
不过我还是把这个消息,散步到我的qq上了,问我的人还不少呢,大部分人都是问我,我在里面出现了没有,我说出现了,不过镜头很短,台词就一句话。
到了第一天在网上播放的时候,我感觉我自己都特别的兴奋,看着自己出现在视频里,那种感觉真的很兴奋,当然了,这个微电影最后的反响并不是很好,也没有给火起来,但是却给我和我们公司的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老板也说了,拍这个只是为了满足他的一个愿望,他还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至于我们老家的那帮同学,基本上全说我在里面的那个镜头太傻了,虽然损我了,但是能感觉得出来,他们对我能进微电影里这件事,还是挺赞许的。
五一的假期放三天的时间,不过我们也没去玩,因为身上的资金不足,在北京的开销确实大,尤其是看着周围的人,过着那种日子,跟自己一对比,更加觉得自己要努力了,这也算是有了些许追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