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就是顺着这个路,一直往后走,过了这片瓦房区,就出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左边是个特别大的操场,在操场的尽头,是几栋新建的楼房,右边是一条马路,通向食堂区,老师告诉我们,那片新建的楼房,是人家五里乡高中的学生们上课的地方,他们之前没有建这些楼房的时候,就是在前头的瓦房里上课的,条件确实是挺辛苦的。
操场确实很大,足够我们这些客车和公交车停下了,五里乡高中的学生,一下课就围了起来,看着他们穿着打扮,确实是有定土气,因为是全封闭学校,所以每个人都得住在校园里,今天来这学校,是不用带东西的,只需要认路,还有打扫宿舍和教师的卫生。
等老师带着我们去了宿舍区的时候,都傻眼了,也是一排排的瓦房,而且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中间就隔着一条马路,墙啊什么的都没有,都是互通的,班里的女同学当时就抱怨起来了,说这是什么学校啊,条件这么差。
老师说没办法,暂时只能先忍忍了。
宿舍外面的地面,是土地面也就算了,进了屋子,居然也是土地面,坑坑洼洼的,不过还好被人踩得早都结结实实了,不会出现松散的泥土了。
宿舍的面积比我们之前学校的面积要大,但是也很拥挤,里面的高低床,就放了十个,当时我还给小胖说,这条件,真苦啊,十个高低床,一个宿舍住20个人?
然而,老师的话,让我们傻眼了,他说这个宿舍要住30个人,两个班一个宿舍,我们班和一班是一个宿舍。
听到这话,全体男生,都嚷嚷起来了,说这咋睡啊,马上就夏天了,这么热,床都不够啊,老师说条件就是这样,不行瘦点的人就挤在下面睡,稍微胖点的,睡上铺。
我当时可啥也没管,直接就拍了拍一张高低床的上铺,说这个床,我睡了啊,其他的你们自己看着办,老师白了我一眼,说你这么瘦,不睡下面啊,我说我晚上爱蹬床,有人挤着的话,我怕是要蹬他啊,万一打起来,闹大了,你到时候又说我给你这学期的教师评价拉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