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我还以为是在厕所里遇到的那几个人过来找我麻烦了呢,仔细一想,不能啊,他们就算知道我是卫信,也应该先搞清楚我的状况,比如在哪个宿舍,然后才来找我吧,这么唐突的来找我,不太可能。
后来听见外面的叫喊声,才知道,是旁边的宿舍招贼了,他们去捉贼了,第二天早上问了问旁边宿舍里的人才知道,因为他们的宿舍后面门栓是坏着的,昨天晚上有人进去偷东西被发现了,怀疑是五里乡那边的人。
因为怕买饭票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去的很早,可人还是很多,基本全是我们这边学校的人,好在前头有认识的人,打了声招呼,就提前给我们买出来了,虽然插队的时候,旁边有很多人目露不爽的神色,但是没人敢说什么,我估计这时候我们学校这边,已经没有不认识我的了。
打了饭后,我们就去找桌子,当时挺奇怪的,毕竟是两个学校的学生,人还是挺爆满的,桌椅明显很紧张,可在靠窗的那个地方,有三张桌子空空的,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宿舍的几个赶紧就过去,先占住再说。
吃饭的时候,周围就有好多人往我们这边看,眼神很奇怪,而且这些人看样子大多都是五里乡高中的,当时我还开玩笑的跟小胖说,咋了这是,咱们脸上有花吗?都看咱们,小胖说这个座位是不是不能坐啊,你看旁边那个桌子,也没人坐。
我说管他呢,难不成还有人在这拉屎了啊,能吃完饭就成,小胖还骂了我句,说吃着东西了,说啥呢。
正说着呢,从旁边的食堂大门,就进来一波人,这波人大部分都留着长头发,染黄头发的就好几个,烫发的也不少,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非主流。
这波人进来后,本来是朝着打饭的窗口走的,可有个人朝我们这边看了一眼后,其他的人就纷纷看了过来,几个人不知道说了些啥,就朝着这边走过来了。
当时小胖就说坏了,这桌子不会是他们的桌子吧,我上初中的时候,学校食堂就是,有几个专门的桌子,只是学校老大可以坐,其他的人都不可以。
我说管他呢,这上面又没有写名字,如果他们要挑事,就干呗,反正打起来咱们也没啥责任,说着,我就朝四周看了看,远处我们学校的人也不少,好几个关系不错的高二的,就离着我十来米远,如果打起来,他们肯定得过来帮忙。